Omicron惡化 美醞釀新紓困

2022,01月,18日

美國新冠疫情因Omicron急速惡化,代表不同產業的多個遊說團體指許多企業因員工染疫和客戶取消訂單與預訂,令營運規模大減或倒閉,因此推動國會再祭出新紓困措施。

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說:「政府已沒錢可以送給任何人。兩年來國會通過的紓困令已龐大赤字再增數兆美元。政府積欠債務規模之大史無前例,正導致目前通膨壓力上升,並繼續對未來經濟造成重大傷害。」

但代表從餐飲、飯店、運輸到娛樂等各產業的遊說團體,指之前的振興措施不是把相關產業排除在外,就是紓困額度不足以彌補業者損失。

目前遊說團體支持民主黨參議員卡丁(Ben Cardin)跟共和黨參議員威克(Roger Wicker)聯手推動的紓困案,即由中小企業管理局(SBA)向商界提供約600億美元補助金。

眾院近100位民主與共和兩黨議員,去年12月聯署要求協助商界。因此商界遊說國會推新紓困的要求,在眾院有一定的支持。

參院必須得60票贊成才能通過新紓困案。民主黨和盟友已控制50票,卡丁正努力拉攏10位共和黨議員站在同一陣線。目前他已得到數位同黨籍議員支持。

多個產業的遊說團體正要求國會推大規模紓困案,並在2月中前通過,以讓政府能在本年度紓困企業。外界認為達成目標的難度很高。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