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達成協議後 可能為美元升勢增添柴火

2021,07月,20日

美元短期內的升值空間可望進一步擴大,原因是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達成增產協議後,可能使避險資金流入美元。

彭博資訊報導,OPEC+達成協議後,可能使亞洲的能源業者承受壓力,並為上周表現不佳的美股再添利空,這些因素都加強了市場的防禦心態,觸動資金轉進美元。此外,全球疫情再度惡化,為經濟成長前景蒙上陰霾,也可能帶動美元升勢。

另外,在美國公債殖利率下跌之際,美元卻未走貶,意味著美元正吸引避險資金買盤。自7月初以來,10年期美債殖利率已下滑約18個基點,但彭博美元現貨指數卻仍上升0.3%。

然而,外匯市場在未來幾周吸引的流動性,可能低於一般水準,這會加劇停損賣出帶來的效應。交易員持有的部位顯示,美元的多頭部位仍遠遠稱不上極端大量。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數據顯示,操作槓桿的交易員縮減歐元淨空頭部位,增加澳幣、加幣、瑞士法郎的多頭部位。

這種種因素,將帶動美元在今年夏季持續升值。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