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經濟成長幅度 恐加速回落

2021,09月,01日
路透分析指出,PMI數據顯示大陸經濟擴張勢頭在第3季已經趨緩,第4季經濟成長幅度將加速回落,新冠疫情的不確定性對經濟復甦步伐的擾動不容小覷。

分析人士指出,服務業景氣水平明顯回落,說明疫情反復仍是經濟穩定復甦不確定因素。從訂單指標回落來看,全球需求有所放緩,加之產業鏈供應鏈受阻,原材料價格持續高位、不斷創新高的運費等都對需求構成影響。

光大銀行分析師周茂華指出,PMI數據顯示,第3季經濟擴張步伐存在一定放緩壓力,預示下半年政策將出現邊際放鬆,確保經濟平穩運行。

他說,目前重要的是精準對沖短期因素,激發微觀主體活力,穩就業、促內需;同時,針對海外防疫與經濟復甦複雜形勢,通過宏觀調控政策跨周期設計,促進經濟均衡、可持續擴張。

開源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趙偉分析,中期來看,隨著地產和出口風險顯露,大陸第4季經濟成長幅度將加速回落,成為市場低估的潛在風險。

中國物流資訊中心文韜指出,9月市場需求或有回升空間,當前原材料成本壓力依然較大和企業對後市預期有所下降值得關注,第4季應著力化解市場需求壓力,強化經濟增長動力,加強大宗商品保供穩價,降低企業負擔。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