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庫存偏高 紡織雙雄中它的衝擊較大

2022,08月,19日

Target法說會中表示庫存最大去化壓力時點已過,但相對歷史水準仍偏高之庫存水位,對後續幾個季度之獲利結構恐仍略有承壓。Target釋出的展望,法人認為對台成衣廠訂單動能恐造成衝擊,對聚陽(1477)之影響將高於儒鴻(1476)。早盤聚陽、儒鴻股價雙雙跌破5日線。

法人指出,Target占聚陽2021年營收占比23%,預估2022年來自Target營收可望呈個位數至低雙位數增長;儒鴻過往Target營收占比約介於6%至8%之間,因上半年通路客戶占比已下降至28%,研判儒鴻上半年Target營收占比小於6%至8%區間。

本次法說會中,Targe仍看好美國消費者之消費動能,然在花費預算內仍有商品移轉之跡象,就服飾類別而言,將減少居家服飾之訂單轉往時尚類服飾建立庫存,出貨Target的台灣供應鏈以聚陽及儒鴻為主。而依Target法說會之內容研判,對聚陽之時尚類服飾訂單仍可望有較佳動能,惟居家類減少及時尚類增加間之幅度,恐仍需觀察,整體而言,下半年來自 Target訂單動能仍將呈趨緩態勢。

除了Target之外,日前儒鴻法說提及,今年LULU和NIKE的下單量在4Q不會有年成長,但儒鴻有增加新客戶,以致營收仍能看到成長動能。

此外,由於反全球化造成供應鏈秩序失靈,在紡織業方面也看到急單增加,業者表示,3Q開始就有急單,量多少就看看品牌廠存貨消化情況。由於客人縮短採購可能食髓知味,以後就改不過來了。對代工廠而言,大單做習慣了會很辛苦,而過去採少量多樣生產方式者,相對會比較輕鬆。

本訊息來自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