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S聚焦環保減碳 今年展期估5000萬美元訂單到手

2022,10月,17日

2022年台北紡織展(TITAS)14日圓滿閉幕,根據紡拓會統計,三天展期約有3萬3千人次的買家到場參觀採購,未來商機預估約5千萬美元。今年的參展業者聚焦在環保減碳相關議題,新纖(1409)副主委羅時銓表示,環保一定要付出成本,大家必須要有這個觀念,以新纖的帛琉衫而言,帛琉衫的用意不是在衣服本身,而是在宣誓作環保強調資源回收循環經濟的重要。新纖目前RECYCLE的產品中,有9成是屬於物理式回收,其耗能也相對較低。

歐盟「歐洲綠色新政」揭示2050年碳中和目標,美國宣告2030 年溫室氣體減排50%的決心,「淨零碳排」議題成為企業強化供應鏈碳管理與提高經營韌性的最佳挑戰。本屆TITAS參展商展出亮點集中在「永續環保」主題,建立結合環保與機能的綠色供應鏈,在原料端訴求可生物降解、生質及消費後回收的纖維、紗線和布副料,例如:漁網及蚵繩、海洋廢棄物和廢氣回收再製等技術;在永續製程則訴求以減少染色廢水與降低碳排放量等,例如無水染色、原液染色等;在「機能應用」方面,則著重具吸濕排汗、除臭抑菌、防汙、涼感等複合機能,「個人防護」則著重在安全防護,如用於工安、消防、軍用等特殊織物等。

加工絲廠集盛(1455)及成衣大廠聚陽(1477)也在今年的TITAS,宣布攜手結合雙方技術共同開發低碳成衣回收衣,由於減碳高達 5%,目前也獲得5-6家美系品牌採用。雙方共同打造的回收衣產品中,其中30%採用回收材料,每年可以減少約7500噸的廢布塊,除了具備減碳95% 的優勢,加上可客製化花色,因此也已獲得多家美系服飾品牌客戶導入。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