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辦搭平台 對接台商提供助力

2021,08月,06日
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表示,上海市台辦願意搭建一個平台,成為台商與政府部門、國企央企、專業機構的對接,為企業發展提供助力。

鍾曉敏日前出席主題為「2021下半年經濟宏觀政策解讀」的首期「台胞台商大講堂系列活動」致詞時指出,首先是與大陸政府部門的對接,她提到,企業在營運過程中,會面臨與管理各種不同事務的大陸政府部門對接需求,台辦來做這樣一個對接的平台,今後可能會分產業領域,例如金融業、信息產業、商貿領域,邀請相關政府部門做政策解讀。

其次是與大陸國企和央企對接,鍾曉敏指出,上海的經濟發展是四輛馬車,外企、央企、上海本地國企、民營企業個分別占四分之一,在這四個班子當中,大家都是可以自主的,所以希望透過這個平台,今後設計一些專題展開。

另外就是專業機構的對接,鍾曉敏認為,許多企業在上市、投資、發展過程中,離不開專業知識,例如首先邀請上海最知名的會計事務所來分享,今後還會有更多專業機構為台商服務,也希望今後的專案能夠常態舉行,為企業的發展提供助力。

鍾曉敏表示,由台企拓展到台胞,再拓展到公益活動來真正融合,也期待透過這樣的大講堂,讓台企台胞能更好的瞭解上海現在發展,更好的融入上海發展機遇。

普華永道中國上海主管合夥人黃佳,則從經濟指標、經濟復甦因素、宏觀政策建議等方面切入,總結了上半年驅動經濟增長的情況,並分析出口增長速度放緩、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等影響下半年經濟復甦五方面內容,建議台商可在產業最兩極化的晶片與民生消費服務布局。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