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下游廠鎖定製程、原料 拚節能

2021,05月,03日

相較於紡纖大廠透過投資綠能、再生設備來增加環保產品比例;對於資本較小的紡纖中下游廠東和、儒鴻等企業,則是以節能環保的製程與原料,來提升環保材質比例。

另外,與IBM合作建置的空調節能控制系統,空調室風車與水泵搭配變頻器與圖控系統,使用最小能耗穩定現場最適宜的溫溼度,總節能率可達62.75%。

市場指出,紡纖廠「低碳」、「循環」是紡織業必然所趨,東和就針對海洋塑膠與微纖污染問題開發「海廢回收環保紗」、「低碳可生 物降解環保紗」。

為符合全球品牌服飾客戶環保需求標準,儒鴻支持工研院微生物染料開發與纖維應用MatabColor。儒鴻表示,公司產品60%使用回收材料,此微生物染料屬超前部署,可應付品牌客戶2030年90%使用回收材料的要求。

MatabColor是利用微生物代謝路徑創新設計,產出數種微生物染料,提高染料生產效率,並結合酸酵、分離純化製程技術,生產數種可供棉與尼龍用的天然染料,製程無毒、低廢水,可深化紡纖廠綠色製程。

儒鴻表示,Nike、ADIDAS等全球品牌服飾廠積極響應巴黎協定,下單時要求在2030年時,供應商必須有九成以上材料為回收再製,而微生物染料開發、應用具有未來性。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