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下半年出口增幅 估5%以內

2021,06月,08日

展望大陸下半年經濟,專家預期,第2季出口有望年增16.8%,下半年出口的低基期效應開始減弱,第3、4季或將回落到5%以內,對經濟增長的支撐效果將明顯減弱,對人民幣匯率的支撐影響也將減弱。

財聯社報導,西部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家張育浩預計,大陸經濟增長主要焦點在內需,也將會左右屆時的貨幣政策。

開源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趙偉表示,5月海外供需缺口收斂,出口走弱。伴隨主要經濟體的疫苗大規模推廣、生產逐漸恢復正常,產能替代效應對大陸出口的支持將不斷減弱。未來重點關注服務於海外工業生產、資本開支及居民外出等相關的出口貿易行為。

東方金誠首席宏觀分析師王青表示,近期人民幣升值對大陸出口影響不大。考慮到從接單、生產到報關出口往往需要兩至三個月以上周期,因此4月初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升值約3.4%,並非5月出口額增速下滑重要原因。

受基期抬高影響,6月進口增速預期回落。不過,分析稱,鑑於短期內原油、鐵礦石等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仍存在高位上行的可能,加之在經濟修復過程大陸內需求不會減弱,下半年進口有望保持兩位數高增長的局面。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