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價跌破7.27 大行三度護盤

2023,06月,30日

人民幣跌勢未止,兌美元在岸價29日一度跌破7.25元重要支撐價位。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國有大行再向市場注入充足美元流動性以緩和人民幣跌勢,在岸價止跌回升至7.23元區間,這也是國有大行本周第三度出手護盤,由此可一窺人民幣貶勢已逼近官方可容忍底線。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28日晚間在年度央行論壇上的鷹派發言,拉抬美元指數快速反彈,人民幣因此狂洩。離岸價28日深夜就已跌破7.26元價位,逼近7.27元,在岸價亦貶破7.25元整數關卡。

不過,在岸、離岸價28日早盤仍延續前晚低迷,逼迫人行引導國有大行出手拋匯,以捍衛人民幣。在岸價28日官價收報7.2423元,較前一日還上漲32個基本點。不過,截至晚間8點,回到7.25元區間震盪,離岸價再跌破7.27元。

外媒引述花旗的報告指出,官方中間價28日報價大幅強於預期,反映人行對人民幣貶值速度過快感到不安的強烈信號,也進一步突顯7.25元關口的重要性。

香港信報報導,人民幣近期持續疲弱,對沖基金GROW思睿首席經濟學家洪灝認為,人行對目前的人民幣匯率水平並不滿意,預料人民幣兌美元將在未來兩個月內跌至7.3元,這將促使官方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貝殼財經報導,市場人士指出,從央行會議可看出全球央行態度更偏鷹派,預計升息步伐不會停止,人民幣的外部壓力依舊存在。中國銀行研究院研究員吳丹認為,由於美元指數短線走升、中美利差倒掛擴大等因素,短期資本流動受到影響,尤其本次鮑爾的升息言論將影響市場對匯率走勢的預期,人民幣匯率繼續走跌。展望下半年,人民幣走勢將取決於外部環境和大陸經濟基本面的綜合影響。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