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 短線續強可期

2023,11月,20日

受官方政策效應拉動與美債利率回落的雙重效應下,11月以來人民幣快速彈升。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來說,從月初的7.3元,17日已回升到7.21元附近,一度升破7.2重要關口。專家分析,短線外部環境對於人民幣持續走強仍屬利多,中長期仍需關注美元回落趨勢。

11月以來,在岸價累計上揚711個基本點,升幅0.98%。離岸價也從7.33元附近回到7.21元區間。

跨境金融研究院院長王志毅表示,一方面大陸多項政策讓穩匯率逐漸收效。另一方面,國際形勢有所緩和, 中美關係回暖加上美國通膨放緩等,市場預期美國升息周期暫告一段落,中美利差有望縮小,支撐人民匯率走揚。

北京匯金天祿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王洋也認為,近期的人民幣升值主要是美元回落及中美關係緩和等因素。對於人民幣後續走勢,王洋認為,仍要看美元此輪回落是否會演化成中長期的徹底轉弱趨勢,同時大陸經濟在一系列刺激政策下是否能夠真正回穩。

光大銀行金融市場部研究員周茂華表示,從趨勢看,人民幣上揚利多因素仍在,繼續看好年內人民幣走勢。從美元長線看,目前應處於或接近弱週期,對人民幣回升形成支撐。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