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界籲開放商務簽證 沈榮津:春節後研議

2021,12月,22日

國內COVID-19疫情逐步趨緩,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今天在工商早餐會表示,盼政府通案開放商務簽證及工作簽證;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回應,會在春節後研議開放商務人士簽證,並儘早對外報告相關程序。

工商協進會上午舉行工商早餐會,由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共同主持,經濟部長王美花、環保署長張子敬等部會首長,以及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台泥董事長張安平、潘思亮等出席。

由於近期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不少,企業界紛紛呼籲政府逐步廢止邊境限制,讓公司得以維持營運和人才流通。

潘思亮在會中表示,2022年商務可能由賣方市場轉為買方市場,許多國外商務人士盼來台落地投資或提供服務,願意接受檢疫,希望政府可以通案開放商務簽證及工作簽證,並儘早對外公告,讓有意願來台的企業可提早準備。

王美花回應,目前有需要的業者只要願意檢疫,都會協助以專案處理,是否開放,待年後請相關部會研議。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指出,現階段檢疫能量被春節返鄉的國人占據,是否通案開放商務簽證仍有待商榷;至於專案部分,可擴大開放給各部會決定是否放行。

沈榮津最後指示,開放商務人士簽證會於春節後研議,也會儘早跟外界報告開放的相關程序。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