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8月營收增24% 旺季遞延

2021,09月,09日

受到越南疫情影響,紡織股王儒鴻(1476)昨(8)日公布8月營收25.44億元,從7月的高點向下滑落26.5%,創下近半年來的單月營收新低,不過年增率24.7%,守住正成長。儒鴻發言人羅仁傑重申,客戶沒有砍單、只是延後出貨,預料今年旺季效應將遞延到第4季。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羅仁傑表示,現在越南政府也是在經濟發展與疫情管控之間拿捏,根據越南當地的消息,9月中越南政府可能會針對疫情管制有一些鬆綁。對於儒鴻而言,8月可能是最辛苦的時候,9月應該會稍微好一些,整個旺季效應會遞延到第4季。

羅仁傑說,因為公司現在產能吃緊,除了極少數訂單實在是做不來,有和客戶討論主動把訂單轉出。其他大多數訂單,因為現在需求非常旺,客人庫存非常低,大家寧可等待,完全沒有砍單,出貨只是遞延。

越南疫情從7月中開始爆發,為了配合防疫,以胡志明市為核心的周邊南越地區因為疫情嚴重,當地多數工廠停產或減產,管制措施一直持續到現在,等於8月儒鴻南越產能幾乎全部泡湯。

儒鴻兩大產品線,機能布的部分有七成產能在台灣,只有三成放在越南,且自動化程度高,所需人力不多,受影響程度不會超過5%;至於成衣代工部分,大概有四成產能受影響。儒鴻先前評估,以越南管制時間從7月中停到8月底為假設,估算儒鴻機能布受影響的營收金額大約1.3億至1.5億元,成衣代工受影響金額為10億至12億元。對照昨天公布的8月營收數字吻合。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