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隆海外擴廠 鎖定印尼

2022,09月,27日

光隆實業(8916)由羽絨廠轉型為戶外機能服飾廠成效持續浮現,董事長詹賀博表示,為滿足後續成長所需,除了現有越南生產基地的產能持續擴增外,也正著手催生全球第二產區的建置。

對於新產能詹賀博表示,目前已鎖定印尼,也正與特定對象進行洽談合作當中,預計最快於明年第4季將有六至十條新產線可投入生產、貢獻營收。

詹賀博指出,根據當前經濟情勢資訊,預期對於明年各產業景氣影響都很大,情況也不容樂觀,但對高端戶外機能衣市場來說,或許終端消費短期會受某種程度影響,但中長期來看,後疫情時代將更加催戶外運動人口的成長。

詹賀博也預估,2022年戶外機能服飾營收將較去年大幅成長逾30%,到2026年成衣營收比重將達到70%,帶動未來五年成衣事業部營收以雙位數幅度成長。隨著戶外機能服飾出貨量的成長,也將進一步帶動毛利率、營業淨利率、淨利率的提升。因此,未來獲利的成長幅度可望進一步超越營收成長幅度,並為穩定的股利配發政策注入一劑強心針。

法人表示,第3季是光隆家居紡織部門的傳統旺季,加上擺脫去年越南疫情的干擾,旺季效應可期;而羽絨原料表現也持續回溫,今年營收可望有雙位數的成長。再加上成衣部門的成長動能,光隆第3季營收可望超越去年全年表現,全年業績可望重返百億大關。

光隆8月營收12億元,月增16.9%、年增148.9%,創同期新高;前八月合併營收71.7億元,年增33.7%,已近去年全年營收的九成。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