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官員視訊會議 美強化助台擴大國際參與

2021,10月,25日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美高階官員二十二日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加強台灣國際參與的策略及作法,議題涵蓋公衛、民航安全、氣候變遷、跨國犯罪、技術標準及經濟合作等各領域的國際組織。美方在會中肯定台灣是疫後復甦多邊合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並重申美國將持續致力協助擴大台灣國際參與空間。

涵蓋各領域 討論策略及作法

外交部和美國國務院昨表示,台美於十月二十二日就拓展台灣國際參與議題舉行視訊會議,我方由外交部主秘徐儷文及駐美副代表王良玉,分別在台北及華府參與會議;美方代表包括國務院國際組織局代理首席副助卿Hugo Yon、亞太局副助卿華自強、國際組織局副助卿庫克,以及Jane Rhee、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柯傑民等人。

根據AIT及外交部說明,這次討論著重於支持台灣有能力可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且台灣在應對全球挑戰上可提供有價值的專業知識,包括全球公共衛生、民航、環境及氣候變遷、跨國犯罪、發展援助、技術標準及經濟合作等領域。

美方與會者重申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衛組織(WH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並討論可凸顯台灣有能力在廣泛議題上做出貢獻的方法。與會者也讚揚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擴大辦理,證明了台灣有意願及能力透過多邊合作應對全球挑戰。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