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絲廠兩路並進 覓新機

2023,01月,09日

面對內、外經營環境的不確定性,生產規模較小、卻軔性十足的國內加工絲廠,已開始調整產品結構、研發創新朝環保再利用及循環經濟新產品做市場區隔。

集盛則是持續擴展綠色產品,包含舊衣回收、瓶片、廢棄尼龍絲等回收品,生產高值化產品增加訂單能見度。

因應未來產業趨勢,集盛與聚陽合作,結合雙方技術,將成衣工廠剩餘的紡織碎料重新熔融製成紗線。此外,集盛切入尼龍66纖維級造粒產品,目前正在建廠,預計今年底產能開出,屆時年產能將達2萬噸。

集盛推出的織物回收紗綠色產品,預估今年產量約1,000噸,並有瓶片、廢棄尼龍絲等回收品,目標至2025年,綠色產品佔營收比重可達20%。

可回收聚酯產品是力麗2022年獲利主要來源,力麗統計,以去年前三季來看,提供給3C類產品的環保聚酯纖維等綠色產品,獲利已經占本業獲利約一半。

力麗的環保聚酯原抽色紗線Ecoya,打進AirPods Ma x、Google、Amazon等供應鏈;另外,高值化產品也是力麗將聚酯纖維創新的方向,應用的主軸為車材用等。

持續擴充環保聚酯纖維在電子業及車材上的產能,力麗已規劃,今年可提供給3C產品使用的產品出貨目標可成長3成。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