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GDP逾4兆人民幣

2022,01月,13日
大陸各省市去年地區生產總值(GDP)成績陸續揭曉,北京GDP超過人民幣四兆元(約新台幣十七兆元),成為大陸首個官宣人民幣四兆元級城市。二○○八年舉辦奧運的北京GDP首次突破人民幣兆元,相隔十四年北京舉辦冬奧,北京GDP突破人民幣四兆元,發展邁上新台階。

綜合陸媒報導,東莞市二○二一年GDP首次突破兆元大關,而大陸GDP兆元級城市增至廿四座。

北京近日在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初步預計,二○二一年北京GDP超人民幣四兆元,年增百分之八點五,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和全員勞動生產率保持大陸第一。成為首個官宣人民幣四兆元城市。分析指出,北京市得益於新一代訊息技術、醫藥健康「雙引擎」帶動,尤其是醫藥製造業爆發性增長,支撐了經濟增長。

除了北京,有望突破人民幣四兆元城市還有上海。上海尚未公布數據,二○二○年上海GDP已達人民幣三點八七兆元,高於北京,因此,上海二○二一年GDP突破四兆元已無懸念。

東莞十一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宣布:東莞成為地區生產總值超人民幣兆元、人口超千萬的城市。值得注意的是,東莞可能是去年唯一晉級人民幣「兆元俱樂部」的城市。

東莞之後,煙台、常州、徐州、大連、唐山等「後備軍」城市,GDP多在人民幣七千億,距兆元有一定距離。換言之,可能要再數年後才會再迎兆元城市。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