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GDP增速 五年內拚8%

2024,03月,06日

印尼準總統普拉伯沃發下豪語,一旦接掌這個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要在五年內讓印尼經濟成長率加速至8%,同時維持財政紀律。

普拉伯沃5日在雅加達一場投資座談會上也承諾,新政府將把現任佐科威政府打下的經濟基礎發揚光大,並聚焦於對投資人友善的政策。

非正式估票結果顯示,這位前軍事將領暨現任國防部長在2月大選的得票率將近60%,若本月出爐的官方計票結果確認他當選,普拉伯沃將於10月就職。

在選後首次公開發言中,普拉伯沃列出新政府施政優先順序,強調施政焦點將擺在具包容性的經濟成長、對投資人友善的政策,並改善經濟效率不彰。他說:「我個人深信,我們能提振成長。據我估計,未來四、五年之內,我們會看到8%的成長率,甚至更高。」

他說:「我們想要成長,但也想要克服貧窮、創造就業、消除飢餓。前方的路非常清楚。我們將推動效率,推動理性的決策。」

與目前水準相比,普拉伯沃預估的成長率野心極大。過去十年來,印尼經濟每年穩定成長5%,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除外。印尼央行預測,今年成長率可望超過5.1%。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