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看明年景氣 春燕回來了

2023,10月,27日

紡織業景氣回來了,成衣股台南26日指出,今年初看客戶下單非常保守,普遍仍有庫存調節壓力,但這樣的情況在近一個月出現轉變,客戶下單的積極度逐漸回到過去的正常水準,開始感受到明年景氣春燕回歸。

成衣股台南昨日召開法說會,該公司表示,對於目前訂單能見度已來到明年3、4月,首季不論是出貨量或營業額皆可望出現雙位數的年成長率。公司近期也有產能擴充計畫,包括明年首季將新建印尼第三座廠,且將新增孟加拉合作夥伴,計畫增加生產基地,預估明年第1季開始生產。

台南客戶主要為美國、日本、加拿大各大知名品牌,前五大客戶包括Ann Taylor、Macy’s、Reitmans、Gap和J Crew,以出貨占比來看,美國占了79%、加拿大占12%、亞洲9%。

台南表示,目前從接單看到的狀況比今年第1季時好蠻多的,且各客戶都有不錯的成長,至於上半年毛利率攀升主要反映對低單價的客戶出貨減少、高單價客戶提升,並使得今年以來ASP增加了3%,未來持續會對客戶結構做調整,以提高毛利率和ASP表現空間。由於今年4月新總經理上任後,對成本費用的管控有更嚴格的管理,有助維持毛利率表現。

台南目前全球有八個廠分布在五個國家,主要產能在柬埔寨與印尼。上半年產能利用率約八到九成,下半年則可望接近滿載,主要是第4季開始進入旺季。

至於在印尼新廠產線規劃為20條,月產能20萬件,投資金額1,000萬美金,預計明年首季動工、年底完工、2025年投產,也不排除將分期投產。初期將以進入門檻比較低的產品,轉到新廠生產。

台南今年除了決定在印尼再建一座新廠外,也有前進孟加拉的計畫。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