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八天貶值3.7角

2023,06月,30日

美聯準會主席鮑爾「鷹」聲不止,重申年底前將繼續升息,且不會「完全」排除連續升息可能性,促使包括新台幣在內的主要亞幣走勢疲軟;在出口商拋匯與中央銀行調節下,新台幣匯率終場貶值0.6分,收31.078元,連八貶並為逾七個月新低,成交量10.955億美元。

央行統計顯示,新台幣匯率已連續八天貶值。累計貶值金額3.7角,累計貶值幅度1.19%。

匯銀主管指出,熱錢昨天持續匯出,但力道已減輕,估計匯出約3~5億美元;由於逼近季底,出口商蜂擁進場拋匯「轉現金」,央行也略施調節,新台幣匯率最後僅微幅貶值,收在逾七個月低點。

匯銀主管說,近日日圓兌美元匯價跌跌不休,使日圓匯價變得更便宜;以新台幣與日圓交叉匯率而言,昨天已跌至0.2154元,為八個月新低。大型國銀交易室主管說,「快到暑假了,日圓這波貶值讓有意赴日旅遊民眾賺到不少旅費!」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