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站穩31關 有變數

2023,11月,20日

美國經濟數據顯示通膨正在降溫,加上拜習會落幕,緩和美中之間的緊繃態勢,強化聯準會升息循環已告終的預期,上周在熱錢回流之下,新台幣匯率連續五天升值,累計升值4.96角,17日以31.856元作收,為兩個半月新高,也是新台幣睽違兩個月後重返31字頭。但資深外匯專家指出,由於藍白合僵局難解,引發外資觀望,也為本周新台幣走勢增添變數。

根據央行統計顯示,新台幣匯率上周連五天升值,累計升值4.96角,升幅達1.56%,居亞幣第一,而關鍵因素便是熱錢如潮水般湧入,估計近三個交易日,外資匯入規模已超過30億美元。

資深外匯專家指出,原先預期11月中下旬新台幣會升過32元,到31.8元左右的位置,但現在因出現新的變數,所以本周預估會在32元左右盤旋一段時間。

專家表示,因為貨幣都是翹翹板,美元要跌得下去,其他貨幣才能升得上來,在美國Fed仍維持鷹派立場,加上美國經濟表現仍比其它國家來得有韌性,美元要大幅走貶有難度,而現在因為市場預期Fed升息循環接近尾聲,開始有更多資金尋找其它可以獲利的機會,所以預期11月中下旬會有反轉。以上周五的各國匯率走勢來觀察,歐元彈至1.09,日圓同樣強勁升值,重新站上150日圓關卡,美元則直接掉下來,跟原先預期的時間點差不多。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