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連四貶 探一周低點

2022,03月,25日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鷹派發言效應餘波盪漾,美元身價持續看漲,熱錢昨(24)日續撤出約3億美元,國內金融機構與散戶也有志一同、加入買匯行列,影響所及,新台幣匯率昨日貶值5.1分,收28.602元,連四貶並為逾一周低點,總成交量為16.555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外商銀行昨日盤中操作不同調、買賣兼而有之,不過匯出力道仍大於匯入,估計匯出約3億美元;由於聯準會接下來的升息幅度可能擴大至2碼(0.5個百分點),有利美元升值,金融業加速海外投資、散戶也進場買外匯,市場爆發一波搶匯潮。

相較於美元受到熱烈追捧,長期扮演匯市美元供給大戶的出口商,近期反而湧現惜售風潮,出口商觀望氣氛濃厚、賣匯力道明顯縮減,使新台幣匯率貶勢加劇。隨著時序接近月底,為出口商傳統拋匯旺季,出口商是否大舉拋售美元,牽動新台幣匯率後續走勢。

根據新台幣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市場(NDF)最新報價,1個月期目標價由28.52元下滑至28.6元,顯示海外法人預期,新台幣匯率短期內易貶難升。匯銀主管估短期內新台幣匯率將維持28.5~28.7元區間波動。

鮑爾21日再度「鷹式表態」,強烈暗示5月(下次)會議很可能升息2碼,傳達出他迄今要對抗通膨的最強烈訊息。他強調,Fed須「迅速」朝更緊縮的貨幣政策移動,而且若是解決超高通膨之所需,Fed甚至準備採取更激烈的行動。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