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連四貶 探二周低點

2021,07月,22日
股匯雙挫,新台幣匯率昨(21)日貶值1.3分,收在28.073元,連四貶並為近二周低點,總成交量降至11.905億美元。外資連四日賣超台股逾千億元,但新台幣僅碎步貶值、連28.1元也未貶破,匯銀主管分析,主要是出口商眼見價格不錯、連忙進場拋匯,使新台幣貶值金額受到壓抑。

資深匯銀主管指出,新冠肺炎變種病毒肆虐,持續衝擊亞洲股匯市表現,不過,外資有別於先前一面倒匯出,昨日轉為有進有出,加上出口商進場拋匯,新台幣匯率僅小貶1.3分,收在近二周低點28.073元。

「外資還是有匯出,但力道沒過去幾天那麼大,甚至還有一些逆勢匯入,再加上出口商看到價格不錯進場賣美元,使新台幣匯率貶不太下去」,匯銀主管說。

根據證交所統計,今年來外資累計賣超台股超過5,000億元,外資在台股殺聲震天,令投資人驚慌失措、進退維谷。但是,即使熱錢在台股瘋狂倒貨,新台幣仍能站穩「最強亞幣」寶座。

中央銀行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國際美元強勢反彈、美元指數上漲3.57%,放眼主要亞幣,僅新台幣與人民幣對美元維持升勢、其餘亞幣均為貶值。

身為「最強亞幣」的新台幣,今年累計升值1.55%,超越人民幣升幅1.04%,反觀我國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今年累計貶值5.87%,星元與日圓也分別對美元貶值3.43%和6.34%。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