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紡織業者走訪瓜地馬拉 簽署MOU盼深化兩國經貿投資

2024,03月,18日

外交部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紡拓會)於10日至16日帶領我國紡織業7家指標性業者組成「台瓜鏈結國際策略夥伴交流團」前往瓜地馬拉,期間拜會瓜國總統阿雷瓦洛(Bernardo Arévalo)。阿雷瓦洛期盼兩國透過產義合作等,共同邁向繁榮。兩邊紡拓會也於12日在我國駐瓜國大使曹立傑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近一步促成兩國合作。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外交部於今年3月10日至16日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紡拓會),帶領力麗、聚陽、集盛、台南、國紡、德式馬及大統新創等7家我國紡織上中下游指標業者組成「台瓜鏈結國際策略夥伴交流團」赴訪瓜地馬拉,運用瓜國中美洲自由貿易協定的優勢,以及我國強韌的紡織產業,建立互惠互補的產業合作模式,加強我國與友邦的實質合作關係,共創雙贏。

訪團於參訪期間會見瓜國總統阿雷瓦洛(Bernardo Arévalo),也拜會瓜地馬拉經濟部長賈西亞琴(Gabriela García-Quinn)、外交部負責經貿事務次長歐洛斯克(Julio Orozco)、經濟部次長羅梅洛(Antonio Romero)等人。外交部肯定,訪團此行有助展現我國紡織產業的雄厚實力,發掘雙方產業合作契機。

阿雷瓦洛除感謝我國政府履行諾言促成業者赴瓜國考察,也期盼兩國透過產業合作及投資,共同邁向繁榮及經濟成長,瓜國政府更將全力協助我國廠商解決各項赴瓜投資事宜。

「紡拓會」董事長郭紹儀與瓜地馬拉紡拓會(VESTEX)理事長阿里亞斯(Carlos Arias)也於12日,在我國駐瓜國大使曹立傑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進一步促進兩國區域價值鏈結,期盼持續擴大紡織產業的貿易、投資等各項交流,深化台瓜雙邊經貿投資合作關係。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