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第二場供應鏈對話 恐延到9月

2021,06月,17日

由於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人選遲遲未定,原定今年暑假舉行的台美第二場供應鏈對話恐拖到9月之後。經濟部強調,受限兩邊相關高層都很忙碌,目前無法保證8月可辦理,但雙方基層準備都會持續。至於對談主題不一定只有5G,電動車,醫療、半導體、資安等也都可能談。

首場順利結束後,大家關切第二場對話何時舉辦。經部日前在立院曾表示,規畫在暑假舉行。

不過實際第二場籌備進度緩慢,能否如期有變數。經濟部表示,主要是美方商務部助理部長等人選未定案,影響會議時間與議題敲定。同時我方因疫情紓困、TIFA等相關貿易高層對話準備工作也忙碌,目前沒有太大進度。

如美方商務部人事遲遲無法到位,第二場供應鏈對話就有可能拖到9月之後舉行。但經濟部強調,雙方基層工作小組仍持續溝通,也沒有放棄暑假前召開,只是現在無法保證。

第二場供應鏈對話預計採視訊與實體兩路並進方式進行,也就是一路會組團到華府,另一路由經貿、外交首長留守在台北,與美方舉行視訊座談。

至於對談主題原設定電動車或5G,經濟部表示,會以拜登政府的半導體、電動車電池、藥物與稀土四大供應鏈需求,對接我資訊數位、5G、生物醫療、民生及戰備物資等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從中挑選兩邊想談主題。不只電動車,醫藥與半導體資訊等也都可能。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