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受敵 紡纖業另闢生路

2021,12月,27日

中美貿易戰、新冠疫情已衝擊到國內的紡纖供應鏈,在東南亞崛起、大陸產能持續增加下,傳統規格化生產、經濟規模較小的紡織廠,面臨比以前更嚴厲挑戰,開始轉型求生。其中,大宇被市場公開收購;聚紡與興采進行股權轉換後,將終止上櫃;大將在雲林廠房出售後,已沒有紡纖本業,完全轉型為房地產開發商。

大宇指出,因產業競爭,導致獲利受到衝擊,近年呈現虧損狀況,待公開收購人完成公開收購後,將導入創新市場發展計畫並引進策略夥伴,改善公司之產品附加價值及經營效率,並協助本公司長期穩定發展,提升被收購公司之市場競爭力,以保障員工工作權,確保公司永續經營。

聚紡是國內機能性防水透濕布料專業加工廠,為提升產業競爭力,朝環保機能性紡織品上下游一條龍供應鏈的整合發展,提供客戶一站式購足的全方位服務。

聚紡同意和環保科技咖啡紗廠興采進行轉換案。聚紡將以每1股普通股換發現金新台幣5元以及興采新發行普通股1.2股,由興采取得聚紡100%股份。興采與聚紡已訂2022年4月1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股份轉換完成後,聚紡成興采100%持股之子公司,並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櫃及停止公開發行。

因受紡紗業長期市場景氣低迷影響、及東南亞國家大量進口紗低價競爭等因素,大將紡紗產品業務緊縮,營運持續虧損,為改善紡紗業務連年虧損情況,董事會早在2017年決議將不符經營效益的紡紗廠停產,並在2018年完成紡紗廠的出售過戶登記及產權移轉。目前大將已是100%的營建、營造商。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