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 上半年衝100美元

2022,02月,22日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Aramco)執行長納瑟指出,全球石油需求正持續從新冠疫情的衝擊中回升,包括亞洲市場,全球最大獨立石油貿易商Vitol也預估需求將激增。

彭博資策略師認為,即使俄烏緊張降溫,國際油價有望在上半年測試每桶100美元。

彭博資訊報導,納瑟21日說:「隨著目前所見的全球復甦,不同地區的油品需求日益升高,尤其是亞洲,其他地區的需求也出現一些加速跡象。」他說,儘管石油供給正逼近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的水準,但這個產業的投資水準不足以支撐短期到中期的全球需求。

全球最大獨立石油貿易商Vitol執行長哈迪(Russell Hardy)認為,隨著全球需求改寫紀錄新高,油價可能在未來六到九個月「長期」高於每桶100美元,全球每日原油消費量今年可能突破1億桶,「若旅遊持續回到常態,需求將會暴增」。

彭博策略師指出,這是Vitol繼續去年11月後,再度預估油價可能漲上每桶100美元,目前油市氛圍樂觀,顯示上半年油價就可能測試100美元門檻。

國際油價21日一度挫跌約1%,因為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亭有望舉行峰會,緩解俄烏緊張情勢,但在莫斯科澄清並沒有舉行峰會的「具體計畫」,油價應聲翻紅,布蘭特原油4月期貨盤中漲0.6%至每桶94.1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漲0.6%,報每桶91.64美元。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