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價收升 終止連八貶

2021,04月,01日

3月中旬以來,受美元強彈影響下,人民幣匯價表現低迷。不過31日在客盤結匯量湧現支撐下,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31日逆勢收升111點、報6.5566元,終止八連跌。但市場普遍認為,短線美元仍將維持強勢,人民幣仍面臨調整壓力。

交易員稱,在岸價之所以逆勢走升,主要是季末結匯客盤增多,支撐在岸價走勢,尤其午盤後美元略微回落,在岸價更是加速彈升。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人民幣呈現「先升後貶」趨勢。3月在岸價累計跌幅達1.49%,創下2019年8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中間價亦累計下跌1.52%。

交易員稱,目前中美間出現顯著衝突機率不高,加上中國經濟基本面仍相對穩健,經濟恢復動力仍強,對人民幣有所支撐。

建行金融市場部最新月度報告認為,受到美元走強和複雜國際環境的影響,人民幣匯率中期有貶值壓力;預期近期人民幣可能出現小幅貶值,4月波動區間為6.5元~6.63元,但長期來看人民幣匯率不具備大幅貶值的基礎。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