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直接投資印尼 激增

2022,10月,25日

印尼第3季外國直接投資(FDI)比去年同期激增63.6%,成長率創新高,主因政府大力推動原料商品產業「下游化」政策,只允許精煉金屬出口,因而帶動外資湧入金屬產業。

官方2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印尼第3季FDI總額達168.9兆印尼盾(108.3億美元),最大外資來源包括新加坡(38億美元)、中國大陸(16億美元)以及日本。這項數據不包括外國投資人對銀行及油/氣業的投資。

印尼投資部長巴哈里24日表示,第3季金屬製造業占FDI近四分之一,投資者大量購買機器設備及興建廠房。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美國麥克莫蘭銅金公司都在印尼興建金屬精煉廠。

印尼總統佐科威推動企業界在國內精煉金屬原料,以擴大出口,創造就業,並提升印尼在全球供應鏈的位階。印尼是全球首要的鎳砂產國,2020年政府禁止鎳砂出口曾震撼市場,促使歐盟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

現在金屬業FDI增加,使政府更有底氣,接下來將推動鋁土礦、銅與錫等金屬產業「下游化」。巴哈里表示,「天然資源下游化將持續大規模推動,這符合政府政策;即使有人向WTO提告,我們也不會動搖」。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