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匯出 台幣升轉貶

2021,08月,27日

台股昨(26)日小漲21點成功收復萬七,但台北匯市受到外資淨匯出,估全日淨匯出2億美元,新台幣以貶值1分收在27.937元,結束連三天升值,仍位居今年以來最強亞幣,台北與元大外匯經紀公司昨日總成交量13.05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最新報告看衰新台幣,預期今年底會貶至28.6元,匯銀人士認為的確有可能,因為新台幣目前只是跟著其他亞洲貨幣回貶,而且僅回到今年3月價位,未來還有貶值空間。

至於會不會貶到大摩預估的最悲觀價位30.9元?匯銀人士說,「不可能」,中央銀行不會同意這個價位。

根據央行昨日公布數據,今年以來新台幣對美元升值2.04%,新台幣仍是最強亞幣,其次為人民幣升值0.88%,其餘亞幣多為貶值,包含星元貶值2.29%、菲律賓幣貶值3.91%、日圓貶值6.4%、韓元貶值7.19%,其餘主要貨幣當中,歐元也貶值4.29%,美元指數今年以來升值3.31%。

摩根士丹利昨日最新報告,指出看衰科技業景氣下行風險升高,導致貿易順差減少原因,今年底新台幣看將貶至28.6元,最悲觀預期貶至30.9元,並預期台灣央行明年第2季會開始升息。

匯銀人士指出,除非國際美元大幅度轉強,各國央行也開始啟動收緊貨幣政策,新台幣才有機會大幅貶至30元關卡,否則央行不會同意這個價位,新台幣短線很難貶破29元。

對於韓國央行決議升息,成為亞洲第一個升息的主要經濟體,匯銀認為,韓國央行擔心通膨,但升息後韓元沒升、韓股還下跌,看起來對新台幣短線影響不大。

但中長線,仍要注意中國與美國經濟趨緩,並未如先前預料得好,可能影響到對科技商品的需求,因此認同大摩報告所言,科技業景氣下行風險的確有可能影響到新台幣匯率。

匯銀人士並解釋,新台幣今年以來升值幅度已是亞幣中表現最強,其他亞幣其實都已經回貶。

昨日台北匯市開盤,新台幣偏升、最高升值4.7分至27.88元,但受出口商拋匯,加以午後外資明顯偏向匯出,新台幣由升轉貶,尾盤央行順勢帶領下,新台幣以貶值1分收在27.937元。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