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駐陸外交官肯定 RCEP促全球復甦

2022,11月,22日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將加強區域價值鏈,促進區域貨運與物流繁榮,為地區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推動全球經濟發展。」21日,第11屆中國國際貨運代理大會暨第七屆國際貨運交易會正在昆明舉行,澳洲駐成都總領事館代總領事康天慕表示。

中新社報導,康天慕稱,RCEP將進一步優化各成員國現有的自由貿易協議,特別是在服務、投資與數位貿易領域。當前,澳洲正在努力消除新冠疫情對生產和供應鏈的影響,國際貿易是經濟復甦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通過RCEP恢復發展區域貿易,促進澳中雙邊及區域多邊發展。

「RCEP的生效與實施是所有成員國共同面對的重大機遇,極大推動了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彌合疫情對亞洲產業鏈的衝擊,也將為多邊貿易和投資自由化樹立樣板,為疫情後的全球經濟復甦注入新的動力。」柬埔寨駐大陸大使館商務處負責人錢明光說。

寮國駐昆明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島派·佔塔納昕表示,RCEP生效與老中鐵路開通使寮國迎來雙重機遇,希望同各國就RCEP物流與採購的新機遇和新紅利進行深入交流,促進RCEP物流與採購融合,促進老中鐵路等物流項目推進。

「目前,新冠疫情蔓延和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導致全球供應鏈發生巨大變化,愈發凸顯了瀾滄江—湄公河乃至中國—東協區域物流供應鏈的重要性。」泰國駐昆明總領事館商務處商務領事龍納德表示,RCEP全面釋放了地區之間的貿易和投資機會,泰國願與所有成員國一道,加快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和經濟區開發投資,促進地區經濟共同繁榮。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