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大戰熱錢 台幣今挑戰30大關

2022,11月,16日

中央銀行大戰熱錢,新台幣匯率最快今(16)日上演31元大關攻防戲碼。匯銀主管透露,熱錢昨天匯入10億美元,激勵匯價一度漲至31.021元,最多升值9.5分;為避免升勢過猛,中央銀行積極進場阻升,昨天匯市爆出26.07億元大量,終場收在31.105元,小升1.1分,連三漲並為兩個月高點。

匯銀主管說,外資昨天匯入力道雖較前日略少一些,但推估也有10億美元,眼見新台幣匯率31元整數大關觸手可及,央行昨天明顯加強防守,每15分鐘就進場掛出美元買單,避免匯率升過頭。

匯銀主管表示,央行防守明顯更緊了,主要是這波新台幣匯率升太快了,不過三天就狂升8角,且熱錢大舉匯入拋售美元,央行只好擔綱市場上唯一的美元買盤。

股神巴菲特加碼台積電(2330)ADR的利多消息發酵,令台積電昨日股價大漲,帶動台股攀高,外資單日加碼台股金額逼近350億元。匯銀主管說,外資左手買股票、右手持續匯入,國內股匯雙雙大漲,最快今天,新台幣盤中就有機會重返30字頭;預估短期內,新台幣匯率將位於30.8元至31.2元區間波動。

此外,債券商主管表示,最近幾天熱錢瘋狂湧入台灣,多數資金都進場買股票,但有少部分委託外銀買進短期公債,以致最近幾日,國內出現「股債匯」價格三漲的超強氣勢。由於外資在台買進短期債券並不尋常,是否有藉此滯留台灣,坐等新台幣匯率升值套匯差的炒匯意圖,值得觀察。

央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天下跌0.42%,主要貨幣多數對美元升值。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