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總裁解析經濟 楊金龍:景氣Q4好轉

2023,05月,25日

台灣景氣春燕何時報到?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24)日表示,原先預期廠商庫存調整期會在今年第2季結束,但目前看起來不會那麼快、可能會遞延至第3季,即使如此,預估到了今年第4季,景氣就會好轉。

台灣近期公布經濟數據表現不佳,立委林德福表示,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為負3.02%,較2月預測數大減1.82個百分點,全年經濟成長預估值下修至1.67%,今年經濟成長是否有機會保「2」?

楊金龍回應,主計總處預測並未納入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等振興措施效果,估計振興措施有助推升經濟成長率0.3至0.45個百分點。

對於近期國內外經濟情勢,楊金龍表示,先前市場對歐美經濟較不樂觀,不過最近有一些機構稍微提高對歐美和英國經濟成長率預估,整體而言,今年全球經濟成長會比去年不好。

外界憂心台灣今年經濟成長恐難保「2」,楊金龍表示,普發現金對經濟成長可產生0.3~0.45個百分點的貢獻;至於能否保「2」,楊金龍未給明確答案,僅說主計總處26日會公布最新預測。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