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促放寬邊境防疫措施

2022,02月,21日

面對歐美國家陸續進入「國境開放的新疫時代」,八大工商團體負責人23日將拜會總統蔡英文,並將建議,在國人疫苗施打率全面提升時,應有新的防疫與開放措施,至少針對商務人士的「經濟泡泡」,或與我商務往來密切的國家如新南向等,不宜再採取高強度防疫措施,甚至有施打第三劑疫苗者,應該就可免隔離。

台灣可望於3月開放商務旅客入境,且居隔首階段縮短為10天,最快4月考慮縮減為7天。雖然指揮中心決逐步放寬邊境防疫措施,然而,工商企業界普遍認為力度不夠。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就直言,面對新冠病毒不斷演變,在有疫苗及口服藥物下,防疫應追求降低重症及死亡率,而非降低感染率,疫苗施打率提升,就應逐步放寬邊境,至少對商務人士「經濟泡泡」要有更大幅度的放寬,以迎合新疫時代。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認為,在各國陸續國境開放的後疫時代,在有疫苗與口服藥物下,只要國內疫苗施打率提升、邊境採檢落實,對商務人士入境的防疫作為,可更有感且加大放寬力度。

針對商務人士「經濟泡泡」,工商團體負責人都認為,台灣對外貿易依存度極高,在歐美國家陸續進入「國境開放的後疫時代」,如持續採取嚴苛邊境管制,勢將對經濟產業造嚴重傷害,工商團體負責人將向蔡總統及行政部門建議,對與我國商務往來密切,例如新南向國家等,建議只要施打第3劑疫苗、入境時採檢為陰,可免除隔離。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