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技術策略 聚焦五領域

2024,01月,25日

工研院昨(24)日發表「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揭露工研院在科技研發、產業推動、社會公益、人才培育、友善職場、淨零永續環境等六大永續面向成果,以及鏈結公協會並涵蓋產官學研各界的國際夥伴,積極促進國內外產業交流與科技發展,展現工研院推動產業永續發展的決心和承諾。

工研院昨天展示開發自主科技,助產業提升競爭力等成果,包括打造碳化矽半導體關鍵材料產業自主化、首創國內人工韌帶等。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台灣經濟成長過程中,工研院在不同年代都扮演產業所需的關鍵角色,永續將是未來政府、產業、社會、全民共同追求最重要的目標。工研院從市場導向研發擘畫「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希望以科技創新引領台灣及產業邁向永續榮景。

科技研發是工研院的核心價值,「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聚焦「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韌性社會」、「智慧化致能技術」等領域,目前已有多項研發成果,智慧生活領域開發出「車載擴增實境互動智慧窗」,整合具備高亮度、高透明度的透明顯示器,已導入南台灣第一艘亞灣智慧渡輪,帶動智慧育樂與觀光商機。

健康樂活領域研發出「軟硬整合之編紡人工韌帶」技術,從上游到下游跨域整合生醫與紡織業,可望將20元鞋帶升級為市價8萬元的人工韌帶。並成功串接供應鏈,2024年將申請臨床試驗,可為國內軟組織醫材修復市場提供領先國際的選擇。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