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疫苗接種假 儘早制定標準

2021,04月,08日

針對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後可能引發不適,政府正研擬「疫苗接種假」。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昨(7)日表示,基於台灣防疫需要,工商企業理應站在政府立場支持「疫苗接種假」,但是建議政府儘早制定防疫假的標準,讓勞資雙方知道什麼情況下,可以請「疫苗接種假」。

蔡練生表示,目前工總對「疫苗接種假」的實施辦法,得到的資訊還不完整,但就他個人理解,民眾接種疫苗之後,並不是每人都會感受到不適,且若是真的不舒服感受太明顯了,應該也無法專心工作。

因此,蔡練生建議,在宣布「疫苗接種假」之前,政府應該確定一下休假標準,究竟民眾接種疫苗後,身體不適到什程度才需請假?

蔡練生也說明,目前政府所提出的「疫苗接種假」,雇主可不給薪,勞工請假將拿不到薪水,雇主反彈聲音應較小,反而勞工會擔心少賺一天工資。「疫苗接種假」一旦實施,若同一單位同時有多位勞工請假了,對人力調動將造成困擾,大企業或可還容易安排,但中小企恐怕將承受較大的壓力。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