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估Fed3月升息兩碼

2022,01月,20日

貨幣市場的交易價格顯示,愈來愈多投資人預期聯準會(Fed)3月將一口氣升息2碼,若成真將是逾20年來首度以如此大的幅度調高借貸成本。

雖然升息1碼是最有可能的情節,但利率交換市場現在的行情顯示,市場預期3月底前升息超過1碼。由於Fed在本月底的會議預料不會採取行動,這代表交易人士至少正在考慮3月升息2碼的可能性。Fed從2000年5月以來從未一次升息2碼,當時央行的緊縮周期已經在進行中。

近日Fed可能更大幅升息的臆測升溫,引發美國公債市場賣壓,帶動殖利率竄升。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上周警告說,Fed緊縮政策可能不像一些人預期般「溫柔與溫和」;億萬富豪投資者艾克曼則表示,Fed在3月應該升息2碼以「恢復信譽」。

曾擔任Fed銀行政策機構首席經濟學家的尼爾森18日在一份報告中表示,Fed「必須讓大眾對於他們將在3月升息50個基點(2碼)的可能性做好準備」。他說,央行正落後於形勢變化,因此必須準備在必要的情況下加快緊縮,央行也必須避免落入一種讓市場堅信升息步調將只會是漸進式的路線。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