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評估:Fed「慢步降息」

2024,03月,11日
美歐央行官員的最新發言正大幅提高6月啟動降息的機率,至於在6月之後的利率展望,市場預期美國將「慢步降息」,歐元區則可能連續降息。

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報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上周出席國會聽證會時,不厭其煩地表示只要Fed官員有足夠信心通膨能持續滑落到2%,就將啟動降息,卻未試圖改變市場認為將在6月開始降息的預期。

在法蘭克福,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上周表示決策取決於經濟數據,但卻提供降息時間的一大線索:「我們在4月得到的資訊將很少,但將在6月獲得遠更多」的數據。

至於6月啟動降息後的展望,美歐兩地大不同。Fed多位官員都已表示降息的迫切性不高,今年有投票權的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波斯提克上周更暗示,Fed在首次降息後可能按兵不動一段時間。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師凱利(David Kelly)預期,Fed今年將降息三次、每次1碼,在6月降1碼後,接著分別在9月、12月再各降1碼。他說,Fed將不是回應經濟疲軟(因為目前並非如此)、而是回應通膨下滑,在通膨下降的環境中,將會「慢步降息」。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