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與歐盟通話 雙邊繼續在中國問題上合作

2021,01月,29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與法德等盟國通話,28日則是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通話,雙方將繼續在中國問題上進行合作。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布林肯與波瑞爾在通話中討論如何修復、振興、提高美國與歐盟的關係,強調美國與歐盟合作處理武漢肺炎、氣候變遷、大西洋兩岸數據流等問題,並加強經濟合作,繼續在中國相關議題上進行合作。

歐盟方面則表示,雙方討論恢復歐美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性,布林肯同意加強多邊主義和全球體系,美國重返巴黎協議和世衛組織受到歐盟歡迎。報導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是採取美國優先的政策,導致與歐盟關係受到影響,拜登則著重於與盟友的關係,但因為面對中國時各自有不同的利益考量,是否能順利合作仍屬未知。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