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越:3月起營收衰退10%以內 明年訂單嗅到反轉氣象

2023,03月,29日

機能羽絨成衣廠廣越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表示,去年營收創廣越歷史新高,累計超過200億元,但今年因需求下降,加上2大品牌Nike、愛迪達表現較差,加上客戶仍在調整庫存影響,3月起營收衰退會在10%以內,但公司已開發到明年不少訂單,已從明年訂單嗅到反轉氣象。

去年廣越在品牌服飾部分,愛迪達占比營收20%最大、VF占18%、Patagonia 15%、Nike 10%。

吳朝筆強調,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因持續受中美貿易戰、歐美通膨影響,成衣業對景氣非常不安,他坦言,去年下半年起客戶訂單保守,但從最近客戶下單來說,銷售庫存量已是谷底翻身,公司也開發不少明年訂單,預計明年紡織景氣有反轉的氣象。

在各品牌訂單部分,吳朝筆表示,2大運動品牌中,以愛迪達、Nike的表現較差,其中愛迪達今年訂單少3成,對廣越影響較大,Nike從今年財報看,有了改善,狀況還好,但產品毛利率下降,目前下半年訂單也相對保守,今年出貨量減少2成,另2個品牌, Under Armour今年逆勢成長2成、 New Balance今年增長150%,也成為廣越抵銷2大客戶的折損。

吳朝筆強調,目前來看,業績沒有外界想像的差,預計今年3月起,廣越營收衰退幅度會在10%以內,第2季重回營運成長,第3季雖有去年基期相對較高因素,但預計也不會太差,全年度衰退幅度則會在10%內。

本訊息來自自由財經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