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三雄 織出最績昂的1月

2022,02月,11日

遞延出貨加持,越南產線復工、訂單調價陸續反映,成衣三雄儒鴻(1476)、聚陽(1477)、廣越(4438)喜迎史上營運最佳1月;1月合併營收都創同期歷史新高,且年增率都有兩位數。

成衣廠今年1月營收大豐收;儒鴻、聚陽、廣越指出,疫情過後,客戶朝一站式購足、訂單多樣化及交期縮短等方式下單,有利大廠營運。大者恆大下,2022年營運創新高的機會極大。

疫情趨緩,歐美服飾消費市場景氣恢復,品牌服飾廠積極補庫存的動能加強;而在塞港的變數仍存在下,客戶提前拉貨已成短期常態,儒鴻表示,手中訂單已到第二季底。

2021年營收、獲利都創歷史新高的儒鴻指出,2022年,在品牌服飾廠補庫存、客戶憂塞港提前拉貨、產品調價效應及印尼廠新產能加入等四大利多加持下,營運還會比上一年好。去年遞延的訂單今年仍陸續出貨,加上反映原物料價格上漲而對客戶訂單報價調漲,因此,聚陽指出,今年1月營運就有好采頭的表現。

前五大品牌客戶中的GAP,和美國最大的零售商如Target、Kohl’s等合作廠商,預期2022年的下單動能,都會比2021年強很多;而在手訂單中,平均單價較流行服飾高的運動類服飾、休閒機能性的訂單量已超過五成;且已陸續洽談第3季訂單。

聚陽指出,疫後,服飾廠朝集中採購、產品多樣化及交期彈性化等趨勢下單,而此方式有利大廠接單。在毛利提升、訂單量增加下,對2022年營收、獲利雙成長持審慎樂觀。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