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廠三多 迎最強Q3

2022,07月,11日

三利基加持,成衣廠喜迎史上最強第3季。包括疫後復甦讓今年旺季更旺,其次,戶外機能衣持續熱銷;其三、高單價、高毛利占比續升,帶動成衣、紡織產業本季營運可望進一步衝高。

儒鴻(1476)、聚陽、廣越、光隆皆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可看到第4季,預估第3季將為今年營收高點。單季來看,整體紡織、成衣等上下游產業單季產值有望挑戰千億元。

儒鴻表示,6月營收府創下歷史次高紀錄、同期新高紀錄。其中就產品別來看,6月布料營收逾14億元,是歷史新高,年增逾五成,顯示中高端客戶需求強勁,至於成衣部分,也是今年前六月以來的新高,除了印尼新廠效應外,也顯示客戶端需求逐漸升溫。若就第2季的接單表現看來,今年第3、4季的訂單尚稱樂觀,下半年營收要超越去年同期表現,挑戰不大。

儒鴻6月營收為營收40.5億元,月增17.5%、年增25.9%,創同期歷史新高、單月歷史次高;上半年營收213.9億元,年增18.8%,為歷史同期新高。

聚陽指出,第2季銷售狀況非常好,目前接單已到第4季,雖然美國客戶有庫存增加的狀況,但由於戶外機能衣的銷售力道相當強勁,加上第3季進入傳統旺季,因此營收、出貨應可維持逐月成長的態勢,預估第3季將為今年營收的高點,年增率可望有雙位數的成長。至於第4季的部分,由於非美市場仍有部分雜音出現,評估要到8月時,情勢才會比較明朗。

聚陽6月營收為26.2億元,較5月的24億元、成長9.4%,較去年同期的22.1億元、成長18.6%;今年上半年營收為153.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29.3億元、成長18.3%。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表示,2022年品牌客戶訂單充沛,目前訂單能見度已到第4季,第3季是傳統旺季,目前產線持續滿載生產,估計本季營收將可呈現逐月成長之姿,今年營收高點將落在9月時,第3季營收可望較第2季有高雙位數的成長。光隆指出,目前成衣產能排程依舊滿載,出貨動能將延續上半年,持續強勁,下半年的年增率有機會超越上半年。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