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 拜登:擬調降部分中國關稅

2022,05月,12日

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期限將於7月屆滿,面對高漲的通膨壓力,拜登政府經一系列審查和辯論後,拜登於10日表態對中政策走向。拜登表示,美國或將撤銷部分對中進口商品關稅,並強調控制通膨是美國的首要任務。

拜登10日表示,美國或將針對中國進口的部分商品懲罰性關稅進行調整,以此使美國通膨降溫。拜登指出,美國政府非常嚴肅看待通膨問題,且正檢討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對中國設下的「301關稅」。

至於撤銷對中加徵關稅商品的可能幅度,拜登說:「有可能完全取消。我們正研究什麼措施會有最大正面效果。」

美國業者方面,對於降低關稅呼聲高漲,全美零售聯合會(NRF)9日發文指出,由於關稅適用於零件、材料到成品等各環節,導致生產成本增加,最終轉嫁給消費者。

NRF引述穆迪報告顯示,中國僅吸收美國關稅措施中的7.6%關稅,自對中關稅生效以來,美國進口商已繳納將近1,365億美元的高額關稅。美國國會預算處統計,光是2020年,對中關稅使美國每戶家庭的平均負擔增加超過1,200美元。

NRF供應鏈及海關政策副總裁戈德(Jonathan Gold)呼籲,為協助美國企業、工人以及消費者,政府應考慮採取任何救濟措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日表示,中美經貿合作本質是互利共贏,美方單邊加徵關稅不利於中國、美國、世界,美國政府是時候重新考慮,並盡早取消加徵的關稅了。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