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普峰會後聯合聲明 重申永遠不能爆發核戰

2021,06月,17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廷1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雙邊會談,兩階段會談約3小時就結束,會後兩人也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對武器管控及減少風險的承諾,並強調核戰中不會有人獲勝、永遠不能爆發。

拜登、普廷16日在日內瓦舉行峰會,這也是拜登上任後首次美俄峰會,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最近延長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是兩國對核武管控承諾的例證,他們也重申在核戰中不會有人獲勝、必須永遠不能爆發的原則。

聲明也提到,美俄兩國領導人會面,證明了即使兩國關係緊張,雙方仍可在確保戰略領域的可預測性、降低武裝衝突風險和核戰爭威脅的共同目標上取得進展,美國與俄羅斯也將著手整合雙方戰略穩定對話,以奠定武器管控和風險降低措施的日後基礎。

此外,拜登在會後也對媒體提到,與普廷的「會議語調是良好正面的」,但他也強調,美方不會容忍對於美國民主的干預,對於普廷表示最不想發生的事是新冷戰,他也對普廷強調,重要基礎建設必須是網路攻擊不能觸及的「禁區」。他也敦促普廷重視俄羅斯的人權及政治自由議題,同時也提及關於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議題。

普廷則提到,2010年簽署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將延長至2024年,後續的軍備控制討論也將在兩國的政府機關間持續進行。該條約限制兩國部署的核彈都不能超過1550枚。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