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當選美總統 瑞銀:美元中長期仍趨貶

2021,01月,01日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9日電)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當選。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認為,美元中長期仍會持續貶值,因為美國聯準會(Fed)的大幅降息讓美元利率優勢大幅縮水。

瑞銀認為,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後,市場焦點將轉向經濟增長等中長期驅動因素,包括疫情發展、疫苗進度以及貨幣與財政刺激等。對於未來數月將有疫苗獲得核准並在明年上半年問世仍保持樂觀,並預期貨幣和財政政策仍為股市提供支撐。

瑞銀認為,美元在大選當週走弱,評估美元中長期仍會持續貶值,因為聯準會大幅降息讓美元利率優勢大幅縮水,美元與其他10國集團(G10)貨幣的息差也不像過去那樣有利。

瑞銀指出,最近美國公債上揚,背後反映的是,市場發現財政刺激規模可能沒有選前原先預期得大。目前10年期美債收益率位於0.82%,低於大選當週高點0.94%。

在聯準會按兵不動下,瑞銀預期,隨著基本面走強,10年期美債收益率以及美國通膨預期都將溫和升高。不過,聯準會對於利率與資產負債表積極管理,因此美債收益率即便大幅飆升,也應該只是暫時的現象。

瑞銀認為,目前通膨維持在低點,應該會防止利率在中長期大幅上升。長天期的美債依然是投資組合中具備吸引力的對沖工具。

至於拜登對於中美關係的態度與對投資的影響。瑞銀預期,美國遏制中國的策略仍會持續,美國對中國採取的一系列措施不太可能短時間改變,不過,拜登的對中政策應該會更實際且更具可預測性。因此,在美上市的中國股票可能會受益於退市威脅的降溫。(編輯:楊凱翔)1091109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