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習近平骨子裡沒民主 拜登:美中將激烈競爭

2021,02月,08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7日接受媒體訪問,針對美中關係他表示雖然不會與中國為敵,但雙方會是「激烈競爭」的關係。對於他上任至今尚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拜登則表示他曾多次與習見過面,自認很了解習,並直言習近平「骨子裡沒有民主」。

拜登7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訪問,針對記者詢問為何至今尚未與習近平通電話,拜登聲稱目前還沒有機會跟習通話,但強調沒有理由不打給習,並指他過去在擔任副總統時,曾與當時擔任國家副主席的習多次見面。拜登並稱「我很了解他」,並說雖然沒有要批評的意思,但習的骨子裡並沒有民主意識,且很強硬、很聰明。

拜登也針對美中未來的互動方式指出,「我們不必發生衝突。但是競爭將非常激烈」、「我不會照他所知道的方式去競爭」,拜登也強調,不會採取跟川普一樣的方式,而是會聚焦在國際規則上。

據悉,拜登自上任以來,已分別與加拿大、墨西哥、英、法、德、日、韓、澳洲等國的領袖,以及聯合國秘書長通過電話,與俄羅斯總統普廷也有談話。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