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終止連八貶 匯價收30.215元

2023,02月,15日

新台幣終結連八貶,由於美股表現亮眼,台股14日跟著開高走高,連動新台幣反轉走升,上演股匯雙漲,但因美元買盤仍有一定支撐,尾盤央行進場調節後,僅升值2.3分,收在30.215元兌1美元,總成交量12.955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新台幣連續八個交易貶值,美元匯價累計重挫5.38角後,因外資匯入帶動反彈。盤中走勢仍相對震盪,一度突破30.2元至30.175元,但午後美元買盤力道加大,使得升幅受壓抑。

匯銀主管指出,台股表現回穩,外資買超87.29億元並匯入,帶動新台幣走升,但因近期美國就業數據強勁,市場認為美國1月CPI可能不會出現優於預期的數字,也就是通膨不會降太快,使得亞洲主要股匯市走勢近期均偏弱,陷入短線整理,但在美股重回漲勢下,台股及新台幣即隨之上揚。

匯銀主管分析,受股市走強及美國長期公債殖利率下降影響,國際美元指數走軟,市場靜待美國1月通膨結果,再判斷美國是否會維持更長時間的緊縮貨幣政策。另聯準會(Fed)下次利率決策會議在3月22日,之前還有最新的就業及通膨等眾多數據,即變數仍多,有待觀察局勢變化及政策方向更明確,新台幣短線先看30.2元重要心理關卡若突破,才有機會繼續上攻。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