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纖投資桃市青創園區

2022,05月,24日

新光合纖(1409)昨(23)日與桃園市經發局簽署「幼獅青創村暨智慧園區」開發案合約。據了解,新纖將投資至少45億元,估可增加1,500個就業機會及提供3,000坪青年創業基地。

此次簽約,由新光幼獅公司董事長羅時銓與桃園市經發局局長郭裕信及國產署北區分署長郭曉蓉共同簽訂,見證代表包含新纖董事長吳東昇、桃園市長鄭文燦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等人。

吳東昇表示,占地3.4萬坪的新光幼獅青創園區,將會成為新光合纖未來50年發展的重要生產基地。他並強調,「媽媽是桃園人,所以自己也算是半個桃園人。」「新光幼獅青創園區」將成為新光合纖「智慧創新.掌握纖機」的「智慧港埠(Brain Port)」,還會將傳統生產與智慧製造結合,期待能夠吸引更多青年到桃園一圓創業之夢。

鄭文燦表示,幼獅工業區過去是台灣最早的青創中心,目前正在進行第二期擴增並持續轉型當中。並透露,近年半導體供應鏈紛紛進駐楊梅,其中欣興、南電、景碩、臻鼎四大IC載板公司,皆已陸續回航空城投資,其中景碩跟欣興更把下階段的載板工廠都放在楊梅幼獅工業區,各廠投資金額均突破500億元。

鄭文燦強調,因應「亞洲.矽谷推動方案」、「工業4.0」等政策,幼獅青創園區規劃以「產業數位轉型」及「健全青創生態」為基礎概念,並以尖端科技材料為基礎的循環經濟與智慧製造,並結合AI、大數據等數位轉型概念。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