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解除外人入境禁令

2022,02月,14日

共同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日本政府正考慮鬆綁非住民外籍人士的入境禁令,因為相關措施已引發學術界和企業界的抨擊。據傳目前的邊境管制措施在本月底屆滿後可能不再延長,日本政府最快可能在本周宣布具體的鬆綁步驟。

首相岸田文雄受訪時表示,當局將綜合評估Omicron變異株、海內外疫情狀況及各國邊境管制措施,「朝放寬(邊境管制)限制進行檢討」。

日本政府目前原則上暫停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但相關人士透露,這項措施本月底到期後將不再延長。

共同社報導,目前日本規定非住民入境後須隔離七天,當局正研議,把檢測呈陰性或已接種第三劑疫苗者的隔離時間縮短為三到五天,甚至免除隔離。

另外,日本政府也考慮大幅放寬外籍人士入境人數上限,從目前的每天3,500人增加為5,000人入境。

共同社報導,各國放寬入境限制已成趨勢,因Omicron變異株蔓延,邊境管制較無意義,應優先考量恢復人際往來,活化經濟活動與觀光。日本的鎖國狀態,已成為全球各國裡的「少數派」。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