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降稅、發補助 減通膨負擔

2023,10月,26日

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正考慮支出約五兆日圓(約台幣一點一兆元)緩解民眾面臨的通膨壓力,範圍包括發放補助金給低收入戶家庭,以及一次性的全面調降所得稅計畫。

日經新聞、富士電視台等媒體報導,根據日本政府的提案,納稅人與扶養親屬都將符合減稅資格,包括每人所得稅減免三萬日圓、住民稅減免一萬日圓,意味著每戶三口家庭的減稅額最多可達十二萬日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廿六日將在政府和執政黨自民黨會議,指示審議具體措施,自民黨內頗有影響力的稅務委員會將在年底討論調降所得稅的細節,在明年三月前通過相關立法,預估減稅措施最快明年六月左右實施。

日本政府也評估發放七萬日圓現金給每戶低收入家庭,且這筆收入免徵地方稅。岸田文雄本周呼籲,發放額外補助給低收入戶,類似三月通膨減緩方案的發放三萬日圓,「低收入者正受到物價上漲的沉重打擊,我們必須迅速回應這個情況」。

近年來日本民眾薪資增加,所得稅收也持續成長,從二○二○年度以來增加約三點四兆日圓稅收,將用於支應提議的減稅方案。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