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去年GDP降至3.6%

2023,02月,14日

新加坡將上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下修至2.1%,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也調降至3.6%,在核心通膨頑強、需求放緩之際,仍重申今年經濟成長展望不變。

新加坡貿工部(MTI)13日公布,去年第4季GDP終值年比成長2.1%,略低於初估的2.2%,也不如分析師預測的2.3%,主要是受製造業產值萎縮2.6%拖累。若和前一季相比則成長0.1%,也低於初估的0.2%。去年全年GDP成長率為3.6%,不如先前預估的3.8%。

儘管中國大陸解除邊境管制的速度比預期快,可能有助提振航空和旅遊相關產業,但全球經濟趨緩將限制經濟擴張的速度,加上星國官員持續努力遏制逼近14年高點的核心通膨率,MTI因而維持今年GDP成長率預測在0.5%至2.5%之間不變。

MTI常任秘書林明亮指出,全球經濟依舊存在不確定性,包含各國調高利率的衝擊,以及俄烏戰爭、大國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可能進一步升溫,使星國其他外向型產業的成長展望仍疲弱。例如,電子業聚落的半導體部門,料將受全球晶片需求疲弱的負面影響,而精密工程聚落,預計受半導體製造商削減支出的拖累。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